close
台北車站捷運通往台鐵高鐵方向....
有位很辛苦推著大台推車~賣著報紙的阿婆~
之前會知道她~是媒體報導過~所以大概知道她的故事~~
婆婆眼睛不好~一眼盲~另一眼視力微弱~
先生和最小的兒子相繼過世~為了生活~她邁著年老的步伐~
憑著僅一眼微弱的視力推著大車到地下街賣報紙及口香糖
每每經過北車捷運~我都會過去看她~跟她買報紙~有時候500元我拿了3份~
1000元我拿了5份~為的是幫他減輕重量~當然我能做的就有這些~
真的很心疼她~不過最近經過~都會有很好心的小妹妹~幫忙她叫賣~
或是有時警察來趕了~幫她推車移個位置~~
我很感激世上還有這樣的人~讓我覺得心還是暖的~
但我也很心疼~這世上需要被關懷的人還很多~
對我來說幸福可能是有能力過自己想要的生活~~
但是如果還有能力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~~這才是最最幸福的事~

希望如果有經過北車捷運的人~有時間請繞過去幫她買點報紙~這樣她就會感受到溫暖~~
我最無法抗拒的就是看到老人~那麼辛苦~
如果把他們想做是自己的父母~i-i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aela~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